关注我们:  
15018904848
 
Registration 在线咨询

香港法律:因男子拒买车“1小时婚姻”

分享到:

点击次数:1076
 据香港法律报道,台中市27岁王姓女子日前与23岁李姓男友登记结婚,未料两人从潭子区户政事务所领取结婚证仅一小时后,王女怒气冲冲地返回户政所要求离婚,因为不满丈夫拒绝买新车送给她做新婚礼物,李男无奈之下“还”她自由身。

  报道称,王女与从事军职的李姓男友交往两年,期间已数度分合。去年底,王女告知李已产下男婴,“你是孩子的父亲”,要求李男负起责任。李男日前认为既要组织家庭就要“名正言顺”,于是要王女一起到户政事务所办结婚登记,成为法律上的正式夫妇。

  王女趁机提出要求,表示李男婚后要“买进口车、名牌包”,李照单全收。未料,两人上月底两人前往潭子区户政事务所办理手续后,王女随即将新婚丈 夫带往汽车展销场,要求丈夫当场下单买新车,但李男以目前的汽车仍可使用,建议日后再行换车,两人因此争吵不下,王女更声音“不买新车就离婚”,李没有办 法,只好带着王女回到户政所办离婚。

  这段“一小时婚姻”成为台中市民茶余饭后的话题,潭子区户政所人员说,年轻人婚姻观念淡薄,“但结婚到离婚不到一小时,这么短命的婚姻还是第一 次遇到,真是想都没有想过!”户政人员说,这很可能是台湾有记录以来最短的合法婚姻关系。晚晴妇女协会前理事长纪冠伶说,现代男女对婚姻的自主性高,期待 值也较高,婚姻一出现不符期待的情况,彼此又无法忍让,就会想要离婚,尤其是没有生小孩的夫妻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形,中港律师建议夫妻应多沟通、差异产生时 相互忍让。

bangyi.org广东邦仪律师事务所 © Copyright 2012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关键词:涉外律师、跨境法律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