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5018904848
 
Registration 在线咨询

香港律师在港办讲座宣讲中央决策

分享到:

点击次数:888

(来源: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 林清容 马培贵 吴徐美)

“‘爱国者治港’理所当然。”在深圳从事法律工作的港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爱国者治港”有利于香港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为依法治港提供了基础保障,也为港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了更大空间。

“爱国者治港”毋庸置疑

“‘爱国者治港’毋庸置疑,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才能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深圳市律师协会国际及港澳台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邦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蒋采颖律师谈及对中央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看法,她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

蒋采颖说:“作为中国的执业律师,遵纪守法及普及宪法和香港基本法是律师的基本职责,我和我们团队一直致力于在香港推广包括宪法在内的法律。为给香港市民和企业提供中国法律服务,协助香港居民律师在内地实习、执业,截至目前,律师事务所已经有约一半的律师是香港居民律师,我们正在组织香港居民律师在香港进行法律讲座,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爱国者治港,将国家政策落到实处。”

“爱国者治港”可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中央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堵塞选举制度漏洞,选出真正的爱国爱港者管治香港,有利于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谈及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香港律师会前会长、广东省粤港澳促进会法律专业委员会香港区主任、香港施文律师行管理合伙人林新强给出专业建议。

林新强认为,香港现行的选举制度是有漏洞的,一些反中乱港分子利用选举制度漏洞进入特区管治架构后,把香港从一个治理得很好的城市变得乱七八糟。

“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于法有据,符合宪法规定和宪法原则,符合香港基本法,具有坚实的政治基础和法治基础。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不仅必要,而且可行。通过完善选举制度,可防范不法分子和外部势力干预特区事务。”林新强说。

拥护祖国拥护基本法是“治港”基本要求

“‘爱国者治港’就是要确保香港特区的高度自治权掌握在爱国者手中,真正拥护祖国、拥护基本法是‘治港’的基本要求。”香港基本法研究中心秘书长、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港澳律师林启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林启滨去年加入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主要处理内地和香港的民事及刑事诉讼案件。“‘爱国者治港’本就理所应当,我目前开始逐步将法律服务带入大湾区,也希望香港紧跟大湾区发展步伐,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林启滨说。

bangyi.org广东邦仪律师事务所 © Copyright 2012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关键词:涉外律师、跨境法律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