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5018904848
 
Registration 在线咨询

首批深圳市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后备人才拓展、培训成功举办

分享到:

点击次数:1941

 2018年1113日,市律协公布首批深圳市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后备人才名单,并于121-2日开展户外拓展,128-9日开展集中培训。广东邦仪律所蒋采颖律师作为首届人才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2月1-2 日,学员们到达训练基地,首先被分为三队,由各队队员选出队长、副队长,并确定了各队的口号、队歌,户外拓展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学员们通过“空中抓杠”、“星球大战”、“运转乾坤”、“毛毛虫”、“赛龙舟”等各类拓展项目深化了“团结互助、彼此信任、共同承担”的团队精神,在增进彼此友谊的基础上,更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进一步明白了信任、担当和感恩的内涵。

2018年12月8-9日,首批深圳市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后备人才集中培训正式来开帷幕,培训特邀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满运龙、美国布林克斯律师事务所华盛顿特区办公室的管理合伙人Lyle Vander Schaff(范德尔)、美国布林克斯律师事务所驻深圳代表处代表扈非、国际争议解决研究院主任扬帆、高雄律师公会常务理事郭清宝、香港大律师公会仲裁委员会主席王鸣峰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外国专家顾问、走出去智库首席专家、中伦律所高级国际顾问吕立山主讲。市律协副会长韩俊,国际委主任高文杰及选拔为市律协领军人才、后备人才的律师逾70人参加培训。此次讲座由高文杰主任主持。

满运龙律师围绕“国际并购的法律服务”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际并购法律服务中尽职调查、国际并购交易结构及交易文件的注意要点。

Lyle Vander Schaff(范德尔)律师和扈非律师介绍了美国知识产权体系、回顾了海外专利申请的情况、分享了美国国家层面专利申请的实际操作经验。

扬帆博士结合担任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的经历,生动的阐释了香港仲裁意思自治的精神以及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规则。

郭清宝律师从台湾司法制度及仲裁认可与执行层面,讲述了台湾的司法体系、两岸司法合作的发展历程及两岸认可与执行之现况等内容。

王鸣峰资深大律师从宏观到微观结合详实的案例,以“香港上市公司控制权纷争与跨境诉讼”为主题,对香港公司实务要点、跨国企业结构的搭建及法律风险分析、股东获得民事救济的渠道、跨境诉讼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吕立山律师以境外投资并购为切入点,对为何中国律师要走向国际作出了深入思考,并分享了其出版的《国际并购游戏规则-如何提高中国走出去企业成功率》一书及合通机器人平台“一带一路”自动化合同包。


       韩俊副会长感谢市司法局对深圳市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后备人才项目的大力支持,感谢主讲老师为此次培训付出的宝贵精力和时间。她表示:涉外律师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法法治建设、“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希望年轻律师了解律师行业路线的现状、知道如何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管理能力,希望经验较丰富的律师在行业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为深圳市律师行业国际化建设作出贡献。

学员们表示,两天的课程培训,课程紧凑,干货满满,感谢市局、市律协对涉外律师的培养,感谢市律协国际委的组织,本次培训学到了更多的涉外法律服务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责任,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推动我市律师行业国际化建设。

深圳市首批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后备人才拓展、培训在市局、市律协的支持下圆满完成。下一阶段,市局、市律协将积极筹备首批涉外领军人才境外培训班项目,提供深圳市涉外律师平台,为深圳律协“走出去”保驾护航!

bangyi.org广东邦仪律师事务所 © Copyright 2012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关键词:涉外律师、跨境法律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