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5018904848
 
Registration 在线咨询

购房法律风险,您知道吗?

分享到:

点击次数:912

邦仪.png

转载

  购房合同要看清楚,一字之差,可能就亏几十万了

  很多人买房都是存了好久的钱,并不是每个人都暴发户能够一下子买好几套房那种,这一间房或者就是这辈子的归宿了,所以我们购房的时候都是开开心心的,再也不用租房子了。但是在签购房合同的时候,我们不能盲目的签字,要看仔细每一条条款,要是签字了,就代表你承认这份合同了。请务必谨慎。

  在这里提醒大家买房的时候,合同这些地方你要清楚,一字之差,可以就导致你损失几十万。

购房.png 

  1、买房之前要了解清楚开发商的资历

  买房之前,除了房子要合心意,开发商的资历也是很重要的,要检查开发商的“五证”和“两书”有些开发商不具备这些证书的,到时候房子卖给你了,他就不管了,如果政府回收这些房子,你也是得不到赔偿的。因为只有具备:“五证”和“两书”的开放商,才有买卖房子的权利。

  购房合同要看清楚,一字之差,可能就亏几十万了

  那么“五证”和“两书”是什么,很多朋友都不清楚,这里就跟大家解释一下:“五证”指的分别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证》,“两书”指的分别是《住房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这些东西开发商应该要公示出来给大家看的。

  

  2、“定金”和“订金”

  这两个金大家要分清楚了!我们购房的时候,属于认筹性质签署合同,如果还没有正式开售的房子,那你签订合同的时候,要看清楚上面的字眼是写的什么,如果是订金,那么就是提前预定的意思,即使以后我们付了订金,但是又不想买了,开发商是要无理由退回给我们的。是预定的意思。

 


  但是定金就完全不一样了,定金包含一定的担保形式了,也叫做保证金,就是付了定金,如果我们购房者违约,那么开发商是可以不返回定金给我们的。但是如果是开发商违约,那么我们会得到双倍的赔偿金。所以大家要分清楚。

  税费.jpg

  3、购房税费

  购房水费都是写在合同里面的,白纸黑字。新房的税费:90平方以下的房子是收房款的1%,而90平方以上的房子是收取1.5%;还有其他一些维修资金,杂费条款等等,大家都要看清楚。

  内保外贷.jpeg

  4、物业公司条款

  一个小区里面,都会设有物业公司,我们除了签订购房合同外,我们还要签订一份物业公司条款。这个条款跟我们以后生活息息相关的,所以大家也要仔细阅读。比如物业的收费跟管理制度等等。

房产纠纷律师推荐

蒋律师003.jpg

【蒋采颖律师】

  蒋釆颖律师(持中国律师执业证号:14403201131895734)曾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研读中国、香港和英国法律。她曾先后就职于香港和美国数家知名律师事务所从事与中国和香港法律相关的各种法律事务,其中包括在全球排名前十大之一的美国盛德律师事务所服务多年,专注于企业上市融资。

  蒋律师目前是香港中国法律公会会长、深圳市律师协会国际与港澳台工作委员会委员,同时也是香港证监会第6号(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牌照持牌人。

  蒋律师长期从事与企业融资及中港跨境案件方面的业务。谙熟企业资本市场运作,精于处理企业各类法律事务,曾先后被香港和内地多家中港跨境企业聘任为公司法律顾问。蒋律师同时还参与协助多家民营企业到香港成功上市,主要包括恒大地产、深圳佳兆业集团、玖龙纸业集团及悦来客栈等企业到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或创业板上市。


C

  联系蒋采颖律师

  电话:86-755-83654848

  传真:86-755-83657332

  邮箱:info@bangyi.org

  网址:www.bangyi.org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南路1001号锦峰大厦7B2

bangyi.org广东邦仪律师事务所 © Copyright 2012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关键词:涉外律师、跨境法律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