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5018904848
 
Registration 在线咨询

一年组织10万人次卖淫,被判无期!

分享到:

点击次数:858

2014年由央视暗访起始的东莞扫黄风暴,直至近日,又传来重磅消息……

组织卖淫.png

  ▲梁耀辉

     在开庭2年多之后,东莞太子酒店老板梁耀辉等组织卖淫罪案近日一审宣判。广东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梁耀辉犯组织卖淫、串通投标、单位行贿三宗罪,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检方起诉的另外46人也被分别定为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帮助毁灭证据罪,除三人被判处缓刑外,其他人均被判处一年四个月以上有期徒刑。

  在东莞扫黄风暴中,梁耀辉可能是最具有话题性的人物。

  他因太子酒店发家,人称“太子辉”,这位生于东莞创业于东莞的农村少年,白手起家,搏出数十亿资产,成为东莞当地妇孺皆知的人物。

  他常以戴金边眼镜、身穿中山装,来打造一副斯文儒商的形象。他乐善好施,每年捐助上百名学生,是首届东莞“十大慈善人物”。

  当2014年4月,当梁耀辉因涉嫌组织卖淫罪被警方刑拘后,他一直以来塑造的形象瞬间崩塌……被网上冠上“色情大王”的名号。


组织卖淫超过10万人次

  梁耀辉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5年5月29日上午,当时头发花白的他戴着沉重镣铐缓慢走进东莞中级法院受审,神情落寞,在他身上已难见到昔日酒店大亨的风光。

  不过,当时在庭上“太子辉”辩称自己很少参与太子酒店桑拿部经营管理,媒体曝光前并不知道太子酒店涉黄,拒不认罪。

  经过两年多的审理,“太子辉”最终被判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犯组织卖淫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可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最终的判决证明,梁耀辉拒不认罪的理由并未成立,他的犯罪情节是属于特别严重的。在案情中,最能令人愤怒的是,就是组织未成年少女卖淫。

  梁耀辉是东莞太子酒店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和董事长。东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显示,经调查,从2004年开始,太子酒店桑拿中心逐步成为一个大规模提供卖淫活动的场所,组织未成年人在内的100余名桑拿技师卖淫,以吸引客人到桑拿中心消费,从中赚取利润。

  2004年到2006年期间,梁耀辉安排员工对桑拿中心桑拿房改建装修,配置特殊镀膜玻璃等物品,以方便卖淫活动。太子酒店对桑拿技师的选聘和对嫖客招嫖都有着一套标准化的作业流程。

  经司法审计,2013年,太子酒店桑拿中心的非法收入高达4870万元,全年组织卖淫人次多达101871次。

第一桶金是靠“小姐”起家

  梁耀辉与色情业,就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关系。

  1967年6月,梁耀辉生于黄江玉塘围村一个贫困农家,初中没毕业就弃学经商。早年,他开了一家理发店,自己当理发师,为人剪发。1993年左右,在“温州发廊”风靡全国的大潮中,梁耀辉的理发店也跟时髦改为“发廊”,店址在鸡啼岗路和黄江大道的交叉口,一间居民楼的临街商铺,当地人称“小天天”。

  “小天天”所在的位置是黄江镇商业中心。梁耀辉经营的发廊门庭若市,不在于他的理发技术高超,而是发廊里有50多个小姐。当时其他地方也有小姐,梁的特殊之处出人意料。

  “在他的发廊,一个小姐要500块,别的地方只要100块。”有知情人如此说。

  当时这样的天价也只可能台商、港商消费得起。如果以每个小姐每天平均接客三次计算,去掉分给小姐的部分,发廊每天收入四五万元,一个月是150万,一年下来就是1800万。

  梁耀辉的第一桶金来自于“小姐”,第二桶金来自于走私汽车。黄江当时是全国知名的走私汽车重镇。而梁耀辉的车行是汽配城里最大、最豪华的一家,他不做“两刀车(拼装车)”,只做高档整车。路虎等高档车,都未经切割直接走私过来,油漆完好无损。高档整车走私获利远高于拼装车,一部车出手可赚几十万元。

  1995年前后,随着常年来东莞投资的台商、港商的增多,东莞的色情产业慢慢兴起。梁耀辉看准了市场对高档酒店的旺盛需求,投资建造了黄江太子酒店,酒店主要业务是桑拿,色情服务从发廊移入酒店,完成了登堂入室的关键一步。

  之后黄江太子酒店成为当时珠三角地区为数不多的五星级酒店之一。

  2003年,他投资三亿元,修建了奥威斯太子酒店,他在酒店东面修建了东莞最大的演艺场。演艺场为圆形,酷似古罗马斗兽场,面积达2万平方米,这个巨大的演艺场实际上就是夜总会,经常聘请国际艳星驻场演出,场面之香艳奢华令观者赞叹不已。

  老太子酒店被整体作为桑拿部,央视暗访的“裸舞选秀”就发生在这里,在幽深暧昧的房间里,经理肯定地告诉暗访记者“这里从来都不愁客源”……

  梁耀辉只是东莞本地富豪的一个代表,东莞曾经是全球星级酒店密度最高的市。事实上,东莞大量按四星级和五星级标准建造的酒店并未参与评级,实际拥有高星级酒店的规模更大,而这些酒店不少都有桑拿中心提供地下色情服务。

一直尝试洗白自己

  依托于酒店的业务,梁耀辉之后把商业版图扩展到石油、地产、金融、投资、旅行社等,甚至有人称其在哈萨克斯坦有10个油井。2007年,梁耀辉以10亿元的资产位列胡润百富榜第654名,而紧接着的第二年,这一数字就乘以二,10亿变成20亿,他在胡润百富榜的排名,也因此提升到了406名。

  虽坐拥数十亿家产,梁耀辉对外却一直很低调,很少在公开场合谈论其商业成就,这反而被认为是低调、务实和谦虚。

  隐藏在背后的,却是梁耀辉极不光彩的发家史,而他一直尝试洗白自己。

  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梁耀辉,梳着偏分发型,戴金边眼镜,身着考究的深色西装或中山装,讲话时喜欢缓缓摆弄苍白的手指,语速缓慢,举止间显露出重塑形象的努力。

  1996年他曾一口气聘请了3名老师教他学英文,还设法拿了一张华南师范大学的函授文凭。除此之外,他通过慈善和参政参与到公共事务当中。

  截至2013年,梁耀辉捐助社会公益事业近5600万元,其中捐给东莞市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基金310万元、捐给黄江镇教育基金200万元、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捐款150万元等,每年捐助小学生150名,中专、大专学生100多名。他也获得首届东莞“十大慈善人物”之一。

  他所有洗白的努力,付之于扫黄洪流之中。

  资料来源于《中国新闻周刊》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蒋律师-二维码.png

电话:86-755-83654848

传真:86-755-83657332

邮箱:info@bangyi.org

网址:www.bangyi.org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南路1001号锦峰大厦7楼7B2

bangyi.org广东邦仪律师事务所 © Copyright 2012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关键词:涉外律师、跨境法律事务